Sunday, July 29, 2012

抽血

上了clinical year.. 其中一个要学的事情,就是抽血...
不是我们没事找事做.. 我们在病人身上抽血的时候还要找HO见证和签名的.. >.<
(p/s: 我总觉得这种制度有点奇怪.. =.=) 

刚刚开始的时候.. 为了不要"折磨"病人.. 
我们只好在朋友的身上互相做实验..
自己的手臂黑青了几天..
淤血一散, 我们又"卷土重来"..
听起来似乎有点疯狂..
但是..
痛在自己身上... 
好过我们经验不足..
把痛建立在已经生病受苦的病人身上吧..
Hmmm...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
=
=
作天.. 决定跟朋友硬着头皮进病房要求HO让我们帮忙抽血..
HO给了我一个西洋女生.. 中dengue的 (通常一天要被抽三次血).. 
拿了"武器".. "浩浩荡荡"的走到病床旁边..
为了不要让病人更紧张..
虽然已经心跳加速.. 表面上还是要装作很pro那样.. =.=
病人的手臂可能因为被抽了很多次, 已经有淤血了..
第一针.. 插到了血管.. 以为自己成功了...
没想到只流出一点点血而已.. agai~~!!
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HO也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丢我一个人在病床旁边...
"要冷静..要冷静~~!!"
只好重抽了... (心痛 T.T)
换了针.. 找了另外一条比较没有淤血的血管..
(病人还在那边一直说"Painful~~ painful~~".. 弄到我更内疚 =( ... )
不管了..哄哄病人.. 深呼吸..专心..!! 
这一次.. 终于成功了!!
再不成功我就要哭了 T.T 
=
=
这两天.. 这整个的过程一直盘旋在我脑海里..
尤其是病人忍痛的表情和那几声的"Painful~~ painful~~" T.T
很内疚.. 但是又很无奈..
=
病人啊.. 真的非常对不起..
害你无端端多挨了一针.. =(
也谢谢你.. 让我有这么宝贵的经验..
你要早日康复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