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说话之道

说话.. 表达..
是我其中最弱的一环..
唧唧咋咋闲话家谈没问题..
当我要表达一些重要东西还是point的时候..
就开始想多多..
讲了又要担心"啊.. 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有时候讲得太少..
怕人家get不到..
Emphasize太多..
又怕人家嫌我罗嗦..
解释不好..
怕人家不明白..
解释多一点..
反而把人家弄到乱七八糟..

特别是在医院一些病人或病人家属
问我东西的时候..
要把我们学的"外星词"
解释成要人家明白的东西..
还真的是很有挑战..

我也不懂自己在讲什么..
总之就是讲多错多..
睡觉前躺在床上..
想着自己一天讲的话..
到底自己有没有说错话..
有什么地方说过头了..
满满的无奈..
Haih.. 还是静静地比较好吧..

1 comment:

  1. 应该过多几个月后你就不会这样了吧,你的经验会帮助你说话说得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