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Where is the end?

在部落格消失了几个月..
其实一直都有想要po文..
很多没写完的文章在draft里面..
最后都没po到..

第五学年在六月开始了..
整年里只有两个星期的假期..
其中一星期就是刚刚过去的马来年假期..

明天又要搭飞机回到学校..
此刻的心情..
不知道怎么说..
惯了吧..
伤心? 伤心也没用, 迟早都要回去..
开心? 更不可能..
回去有考不完的试.. 看不完的病人.. 学不完的病例.. 读不完的书..
满满的无奈.. 但是我唯一能够做的.. 是继续走下去..

四年多眨眼就过去了..
当我读完了五年的书..
得到的是什么?
一张文凭....?
一个称号....?
还有在整个医学界里可能占不到10%的知识....
医学太广了... 日新月异..
毕业了出来...
还是一样的重复着...
考不完的试.. 看不完的病人.. 学不完的病例.. 读不完的书..
可能还要加上人家的冷嘲热讽.. 羞辱..
更多的无奈.. 但是我能够做的.. 还是继续走下去..

此时此刻.. 才惊觉..
这些年来..
我失去的.. 远远比我得到的来的多..

现在的我..
虽然还不到行尸走肉的地步..
但是感觉脚步越来越沉重..
不知道我的坚持和努力换来的会是什么..
但我没有其他选择..

妈妈说.. 做人就是这样..
做久了就会习惯了..
习惯.. 真的是好事吗?

允许我长叹一声..
Haihhhhhhhh.......................................


2 comments:

  1. 你有回来哦?怎么没联络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去一个星期罢了.. 匆匆忙忙的.. 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