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诗班...

记得我第一次正式参加诗班...
是在... form 2/3... 泗教区诗班...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渐渐喜欢上唱诗班了...
=
喜欢合声...
喜欢诗班的和谐...
虽然大家都在唱不一样的调子...
但是... 那些不一样的调调竟然会产生"chemical reaction"...
如果真心去聆听...
那份和谐... 真的可以触动人心...
感恩... 上帝赐下奇妙的音乐...
=
虽然参加诗班很久了...
但是...我真正知道"为什么要唱诗班...??"...
真正了解唱诗班的目的...
竟然是在前几个月的短宣诗班里...
=
以前唱诗班...
有时... 我太注意"唱得好听...或者是不好听"...
有时... 又太注意有没有走调...
有时... 甚至想炫耀... "我唱诗班叻...!!"
有时... 可能更本就是没有目的地唱...
"你叫我唱... 我就唱咯..."
最近留意到... 四周许多的青少年人(甚至大人们)...
都是抱着这些心态来唱诗班...
来唱诗班... 唱完... 也就这样算了...
会众们... 纯粹是在..."听歌...!!"
感受不到诗班员们的生命...
感受不到那首歌原本可以带来的感动..
感受不到上帝...
=
记得在短宣的时候...
老师曾经说过很重要的几句话...
唱诗班是在敬拜...在赞美上帝...
诗班也是在带领会众们一起来敬拜...
真正的"听众"只有一位... 就是上帝...
如果诗班员没有敬拜上帝的心... 那真的是"失职"了...
=
在短宣诗班练唱的时候...
老师三番四次解释那几首诗歌的意思...
更常常提醒我们... 诗班员应有的心态...
蛮怀念那个时候...
特别是那句...
"God Love the world.. and He sent His son...
that we might believe in Him...
If we believe.. we will never die...
Christ will bring eternal life..."
好几次.. 在唱的时候...
感受到上帝的爱...
第一次... 眼睛有点湿湿地唱诗班...
也是那时候... 真正体会到...
唱诗班并不是个表演...
而是一个真诚的敬拜...
=
回到泗... 有时候... 老毛病又犯了...
常常把注意力放在...
"谁谁谁走调了...!!".. "下面会众有谁啊...??"
我真的希望...
我在唱诗班的时候... 是个真诚的敬拜...
=
看到堂会... 特别是少年诗班...
似乎是为了应付献唱... 而唱诗班...
很想帮助他们了解... 但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
唯有祷告吧...
=
=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